景程点火线圈故障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景程点火线圈故障现象:

1、在怠速状态下,机体明显抖动。观察排气管口,汽车排气流出有明显的间歇性,同时排气管抖动,可以清楚地听到“突突”声;

2、在驱动过程中,转速低于2500rpm,车身具有明显的抖动,加不了速的弱点;当转速超过2500转时,抖动感消失;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发动机运转情况,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显然不是正常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非常大;

4、如果火线线圈只有一个故障,剩下的三缸工作正常,勉强开一会是没有问题的,但汽车发动机、底盘和连接件都是非常不利的。维修站师傅建议车主暂时停止使用缺缸车辆,如果有超过1个缸点火线圈烧毁,建议立即停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出现以下症状之一,基本上可以断定是点火线圈出了问题:

1、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故障的表现就是不着车或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如果是单个线圈故障的话,汽车还是能够打着火的。一般损坏超过两个就打不着了。 故障的判断是先检查火花塞,火花塞如果没有问题再进行“跳火”实验,即拔出火花塞着车,看火花塞的“跳火”情况,没有火花或者火花过弱即可判定点火线圈损坏。 这种维修最好是到修理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