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点火线圈故障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顾名思义是提供点火能量的装置。我们知道,车子想要走,发动机就要工作,而发动机工作的动力就来自于气缸内的混合气燃烧,而点燃这些混合气的能量就是点火线圈传递的,不过真正动手的是火花塞罢了。如果你发现汽车出现以下故障现象,那么基本可以判断是点火线圈出了问题:

1、是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抖动明显。观察排气管口,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突突”的声音;

2、是在行驶过程中,转速在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抖动,加速无力;当转速超过2500转后,抖动感消失;

3、是打开发动机盖,观察运行中的发动机,发现发动机有明显的抖动。这种抖动已明显不属于正常发动机工作状态下的抖动,抖动幅度很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会造成点火线圈损坏,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绝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直观判断点火线圈故障:通过观察点火线圈外观,如有异常物质溢出、绝缘盖或外壳破裂,高压输出端有烧蚀痕迹等现象,应予更换。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故障的表现就是不着车或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如果是单个线圈故障的话,汽车还是能够打着火的。一般损坏超过两个就打不着了。 故障的判断是先检查火花塞,火花塞如果没有问题再进行“跳火”实验,即拔出火花塞着车,看火花塞的“跳火”情况,没有火花或者火花过弱即可判定点火线圈损坏。 这种维修最好是到修理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