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俊点火线圈故障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点火线圈故障现象急加速的时候,车子马上会抖动和无力:

1、点火线圈坏,主要表现就是动力缺失,急加速车辆顿挫;

2、最直接的就是,加油的时候有抖动严重可以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3、怠速时出现不规律的抖动,非常明显,行车时加油,一窜一窜的,挫车;

4、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通常的点火线圈里面有两组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

5、点火线圈如果使用方法不当,会造成点火线圈损坏,因此应注意以下几点:防止点火线圈受热或受潮;发动机不运转时不要开点火开关;经常检查、清洁、紧固线路接头,避免其短路或搭铁;控制发动机性能,防止电压过高;火花塞不得长期“吊火”;点火线圈上的水分只能用布擦干,绝不能用火烘烤,否则会损坏点火线圈。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使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汽车在高温环境中行驶时,因点火线圈过热而使高压火花减弱,容易出现发动机高速断火现象。严重时使点火线圈烧坏,影响汽车正常行驶。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的构造很简单!一格铁芯或磁芯上的两个高匝数比线圈!原理上是个高变比的脉冲升压变压器!其变比多在百倍以上!这就要求其结构间的材料绝缘性能极高;点火线圈常见故障大致为短路,(高压短路,高低压短路,)。漏电,(高压对地,高压对低压)。断路,高压,低压线圈开路)。高压线漏电,低压烧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