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器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器的作用就是为了:

1、发动机正常工作而点燃的发动机,根据每个气缸的点火顺序,定期向火花塞提供足够高的高压电能(约15000~30000V),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来点燃可燃混合气;

2、当发动机工作时,ECU根据传感器的信号来确定气缸的点火情况,向点火器发出指令信号,点火控制点线路内的一次回路通电或断电;

3、当点火线圈的一次回路断电时,二次线圈产生的高压电能传输到分电器,分电器根据发动机点火顺利进行;

4、反过来,高压被传送到每个气缸的火花塞,火花塞跳火,点燃气缸中的混合物。这种分配方式称为分配方式,有分电器电子控制点火系统的主要特点是:点火线圈只有1个。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点火器是汽车无触点电子点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触点电子点火系统采用点火信号发生器(传感器)代替停电的触点向点火器发出点火信号,初次绕组的点火由点火器控制,满足点火控制要求。电子点火系统具有提高点火性能、提高点火时间控制精度和可靠性的优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点火器的作用是根据信号发生器的点火信号输入所连接或断开的初级电路,通过点火线圈的次级绕组产生点火高压电。点火器(英文名称:igniter),指能在一瞬间提供足够的能量点燃煤粉、油(气)燃料并能稳定火焰的装置。点火器有商用炉具和民用炉之分:商用主要应用于餐饮厨房炉具点火装制,因为餐饮厨房的使用环境比较复杂,故选择点火器时要求相对民用严格。民用主要应用于家庭炉具的点火装制,使用环境比餐饮炉具比较简单,帮选用脉冲式的点火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