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驻车制动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驻车制动器:

1、驻车制动是正常行车时,驾驶员按照规范的操作路边停车,并拉手刹的正常停车;

2、而紧急制动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紧急情况,被迫必须采取急刹车的行为;

3、即驻车制动时安全没有危险的操作,而紧急制动是遭遇危险或其他紧急情况下采取的脚刹车制动行为。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制动是刹车,而驻车制动是使得车子在停下来时,不因路面的坡度而动。驻车制动等同于拉手刹,一般开车是不必紧急制动的,(紧急制动也就是紧急踩刹车),只有当在某个特殊性的情况或是车子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才会紧急踩刹车的。有时候也是为了避免车子损坏或是撞到行人才迫不得以而采取的重要手段呀,如果不采取紧急制动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事故或是后果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紧急驻车制动器就是刹车的意思,不做任何减速动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车速降下来 ,驻车制动就是车子处于静止情况下所用的制动称为驻车制动。也称为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