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式制动器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片式制作器优缺点:

1、热稳定性较好。因为制动摩擦衬块的尺寸不长,其工作表面的面积仅为制动盘面积的12%~6%,故散热性较好;

2、水稳定性较好。因为制动衬块对盘的单位压力高,易将水挤出,同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沾水后也易于甩掉,再加上衬块对盘的擦拭作用,因而,出水后只需经一、二次制动即能恢复正常,而鼓式制动器则需经过十余次制动方能恢复正常制动效能;

3、制动力矩与汽车前进和后退行驶无关;

4、在输出同样大小的制动力矩的条件下,盘式制动器的质量和尺寸比鼓式要小;

5、盘式的摩擦衬块比鼓式的摩擦衬片在磨损后更易更换,结构也较简单,维修保养容易。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来讲,热衰减会更明显。但肯定比前盘后鼓要好的多:

1。制动俗称“刹车”。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

2。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 前通风盘 后盘式制动 来讲 热衰减会更明显。

盘式制动器灵敏,散热好,因为盘上有孔,但制动效果差,鼓式制动器制动效果好,但散热性不好!所以很多越野车是鼓式制动器!而轿车式盘式制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