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刹车盘生锈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刹车盘生锈是属于正常的,车主不必过于担心:

1、科学角度来讲刹车盘生锈是正常氧化,刹车盘是钢的,任何钢不作抗氧化处理都如此,切记不要涂油蜡类防锈,那样会严重影响刹车距离,造成事故;

2、刹车盘按材质上的不同分为碳纤维陶瓷刹车盘与金属刹车盘两种,不过由于碳纤维陶瓷刹车盘过于高昂的制造成本以及低温下糟糕的制动力,虽然其有着优异的抗热衰减特性,依然不被大多数车辆所选用;

3、为了增加抗热衰减能力,也有厂商将金属材质刹车盘进行碳纤维处理,使其这方面能力精进,同时避免碳纤维陶瓷材质的低温性能不佳的问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刹车盘是铸铁材质的,新车刹车盘生锈是很正常的现象,只是刹车的时候会有异响,其他方面是没有影响的,不会影响行车安全和刹车效果。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肯定是放置的时间常了至少一天以上并且之前沾过水或者刚洗完车,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是质量问题。因为刹车盘遇水最容易生锈的不过没关系,开车时行驶起来轻踩刹车就摩擦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