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不在阳光下多长时间会没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在阳光下3到4年才会没电:

1、当然ETC用的什么电池,并不需要我们关心,ETC设备都自带电源,通常情况下电池寿命在3--5年,最新OBU都有太阳能电池,所以不需要电源;

2、一般情况下,用个三年作用,如果卡插进ETC设备没有“嘟”的声音,就是没电了。那就是需要去更换了;

3、最后给大家科普一下ETC,总有一些人不明白是什么,ETC技术是以IC卡作为数据载体,通过无线数据交换方式实现收费计算机与IC卡的远程数据存取功能。计算机可以读取IC卡中存放的有关车辆的固有信息(如车辆类别、车主、车牌号等)、道路运行信息、征费状态信息。按照既定的收费标准,通过计算,从IC卡中扣除本次道路使用通行费。当然,ETC也需要对车辆进行自动检测和自动车辆分类。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一直放车库ETC会没电的,汽车放车库ETC大概1个月会没电,但是不用担心,将车开到太阳下就会充电,太阳能ETC一般设备内部使用锂电池,外部使用太阳能板充电。使用太阳能ETC的可以将车辆停到太阳底下一段时间,让太阳能充电板充电,也可使用电源线为ETC设备充电。对于达到蓄电池使用寿命到时失效的,可以自己修复,ETC标签失效自己修复方法: 1、ETC设备没电不会识别是否取下过,也不会导致失效,可以将电子标签拆下。 2、使用撬棒或小一字螺丝刀撬开电子标签外壳,将蓄电池拆出来并更换新的18650蓄电池。 3、电源线正负极使用电烙铁焊接(也可使用电工胶布贴牢),然后合上ETC设备盖子。 4、将电子标签粘贴回原前挡风玻璃位置,打开ETC设备电源开关,如果显示灯亮则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