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了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洲标准是磨损2mm或560000km都需要更换,刹车盘有变形,而在国内,并没有严格的规定:

1、一般来说,刹车盘大约6到7万公里要更换,磨损程度3mm就需要更换了,但更具车主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环境而定;

2、刹车盘是刹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刹车系统由靠卡钳抓住刹车盘实现制动的;

3、刹车盘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会磨损,磨损零件需要定期更换,不更换会产生制动盘断裂等严重后果。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制动盘的磨损程度和槽是否坏。严重磨损(单向深3mm)应更换新的制动盘,一般周期8到12万公里,否则会加速新更换的制动片磨损,且制动时方向抖动,制动力过小。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的正常磨损不超过三毫米。一般来说,有必要去修理店或4S店拆除。盘式刹车盘(碟)分为实心盘(单片盘)和风道盘(双片盘)。实心盘式我们比较容易理解,说白了,就是实心的。风道盘(Vented Disc),顾名思义具有透风功效。从外表看,它在圆周上有许多通向圆心的洞空,称为风道。汽车在行使中通过风道处空气对流,达到散热的目的的,比实心式散热效果要好许多。大部分轿车都是前驱,前盘使用频率计磨损较大,故采用前风道盘,后实心盘(单片盘)。当然也有前后都是风道盘的,但制造成本并不会差的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