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怎么调:

1、怠速一般夏天在可以把调小一点,每分钟1000转左右即可;

2、冬天每分钟1500转左右即可,但是电喷发动机是不能自己调怠速;

3、怠速是汽车的一种工作状况, 指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运转。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怠速即是发动机“出力不出工”;

4、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调整方法:发动机怠速运转不稳定时,应在发动机温度正常、油、电路无故障时进行调整。

(1)用起子(俗称螺丝刀、改锥)慢慢放出节气门开度调整螺钉,快要熄火时,在稍加旋入一点,以维持发动机运转。

(2)调整怠速混合气调整螺钉。使发动机达到转速。

(3)再次旋出气门开度调整,达到怠速工作稳定,既加速不熄火为止。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通过怠速阀可以调节

2、通过点火时间可以调节;

3、通过混合比可以调节;

4、通过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调节

5、通过负荷信号可以调节

6、但是这些调节都是有电脑来完成的,人工无法完成,除非是以前的化油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