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更换教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盘一般都是去专业的4s店的,不过想要自己更换也行,刹车盘更换教程:

1、先拆下车轮,制动分泵复位,最好有专用工具,如果没有就用螺丝刀;

2、然后拆下分泵固定螺栓,拆下旧刹车片,安装新刹车片,安装分泵固定螺栓并紧固,安装车轮;

3、更换好刹车盘后,启动车辆,反复踩下制动踏板,使制动踏板有一定的强度后即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刹车盘需要先拆下车轮,分泵刹车片以固定螺钉,打开分泵,将分泵压回原来的位置,放上刹车盘,拧好螺钉,安装好轮胎,踩几脚刹车,然后将车启动就可以了。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拆下车轮,把制动分泵复位,最好有专用工具,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使用螺丝刀,然后拆下分泵固定螺栓,拆下旧的刹车片,安装新的刹车盘,安装分泵固定螺栓并紧固,安装车轮,更换完所有刹车盘后,启动车辆,重复踩下制动踏板,使制动踏板有一定的力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