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打磨完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打磨完出现异响,就是没有打磨好,一般打磨好的都不会出现异响的:

1、可能是车辆高速行驶踩刹车方向盘抖动,这个就是因为前轮的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接触面不平整导致的,就需要打磨刹车片和刹车盘了;

2、可能是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接触面磨损不好,出现了异响就需要打磨下刹车片和刹车盘;

3、可能是刹车片的材质不好导致刹车时有异响,所以需要打磨下刹车片。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只能打磨刹车盘解决吗:打磨刹车片或者换新片。解决尖叫的方法: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果是刹车片用完了,那么久需要更换一副新的刹车片,通常情况下刹车片上都会有一个报警铁销,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铁销就会和刹车盘摩擦,所以会有金属摩擦的尖叫;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圆的盘子,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刹车盘制动效果好,且比鼓形刹车更易维护。刹车盘打磨后还有异响的话,那么肯定是打磨技术不过关导致的。打磨刹车片的表面颗粒,打磨刹车盘不平的表面,使刹车盘和刹车片表面接触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