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家用轿车都是前驱车、以我的的经验每10w公里可能就要检修或是更换:

1、最主要还是要看驾驶员操控时的感受,平时开车看刹车制动性是否下降,刹车踩下去是不是感觉变软(也有可能制动液的问题),或是摇下车门,如果踩刹车听见刹车片的“吱吱”尖锐的的磨盘声那就要尽快换了;

2、因为刹车片有效摩擦块完全磨完了已经在磨刹车盘的铁片了,对刹车盘也有损坏,另外一般一个车轮换两次刹车片就要换一次刹车盘了,以我的经验观察前后轮刹车的摩擦损耗系数比大约是7:3(所以前刹和前盘比较费;

3、因为刹车的惯性原因,车瞬间力量前倾,前刹负荷增大),平时也要注意刹车盘的洁净有利于延长刹车盘的寿命。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更换时间周期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刹车片材质、车辆行驶路况、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频率及力度;一般常规刹车片的更换里程是每行驶2.5万-3万公里左右,甚至更长。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规定里程和时间的,不同的驾驶风格对磨损程度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刹车盘磨损超过规定厚度,或者摆动量超差不适宜做车削加工时才考虑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