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十字轴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轴十字轴损坏更换基本步骤 :

1、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

2、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

3、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万向节分解后,清洗干净,逐项检查其损坏程度,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理。 ①滚针轴承的滚针如有磨损、断裂、凹陷、缺失等缺陷,均应更换。 ②轴承油封老化(硬化),失去密封作用时,应该更换。 ③轴承套筒内壁如有凹陷、裂纹、严重磨损、严重锈蚀的均应更换。 ④十字轴轴颈如有金属剥落、磨痕、凹坑等缺陷,以及轴颈严重磨损时,可用镀铬、堆焊等方法予以修复。或者更换;如果十字轴有裂纹,应予更换。 ⑤检查传动轴花键与键槽的配合,用手握住传动轴套管叉,用另一只手转动传动轴总成,其松旷量应在0. 3mm范围以内,否则应更换。 ⑥检查传动轴的跳动,如果跳动超过1mm。应该进行校正。 ⑦检查传动轴的动平衡,如果超标,应该重新做动平衡。 ⑧传动轴护套(也称防尘套)破损时,应更换新件。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十字轴损坏最好到维修店更换;传动轴是万向传动装置的传动轴中能够传递动力的轴;它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传动轴是由轴管、伸缩套和万向节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