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万向节有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轴万向节有异响的原因:

1、传动轴发出异响的原因一般是传动轴弯曲、凹陷,造成运转时的不平衡,引起摆动而出现响声;

2、此外,传动轴安装不当,传动轴两端的万向节叉没装在同一平面内,或者原来的平衡片未装回原位,使平衡状态破坏,万向节接合盘连接螺栓松动,传动轴中间支架固定螺栓松动等都会造成传动轴发出异响;

3、传动轴发出异响解决方法是:启动汽车发动机挂上高速挡,察看传动轴摆振情况,若在转速下降时摆振最大,说明是传动不平衡引起的摆振和响声,否则是由松旷引起的响声。响声不严重可驶回后修理,严重时应立即停车修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发响的原因如下:

1、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磨损后产生较大间隙,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

2、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松旷,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严重时十字轴承会脱落,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3、传动轴上动平衡块脱落,或动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动时会产生闷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轴振动、异响一般是由传动轴万向节、滑动花键、中间支撑轴承等部位间隙过大、松旷,传动轴轴管弯曲变形,传动轴动平衡超差等原因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