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传感器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坏了后ECU检测不到凸轮轴位置的变化,不能正确检测出凸轮轴位置的变化,影响近排系统的进排气能力,一般可能造成打不着火、可以打着车但车子抖、发动机没力等现象:

1、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其功能是采集凸轮轴动态角度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以确定点火时间和燃油喷射时刻。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为了区别于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般用CIS表示;

2、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能是采集气体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使ECU能够识别气缸1的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3、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用于识别发动机起动时的第一点火力矩。由于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因此它被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轴承传感器坏了了,那么第一个性能是点火不灵,发动机很难启动。在热车时加油很难加起或者是直接听或者是直接停火。也会有石油、汽车的疲软,加速无法相加。即使在开车的时候,汽车也会继续晃动等等。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坏了,会引起加油困难,点火不良,怠速,故障灯亮不停,热车突然熄火。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功能是采集凸轮轴运度角信号并输入电子控制单元(ECU),以确定点火时刻和燃油喷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