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波箱油多少公里换是最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需要每8万公里或四年更换一次。变速箱油的作用及更换注意事项如下:

变速箱油的作用: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变速箱内的机械金属部件之间会摩擦,会产生一些杂质和金属碎屑,变速箱油滤清器滤芯作用就是过滤变速箱油中的铁屑、沉淀物等杂质,将洁净的变速箱油供给各个零部件,从而起到润滑、清洁的作用。

更换变速箱油要注意:

更换变速箱油时,如果含有过多水分时,就立即清洁发动机。通常水分过多的变速箱油会呈现乳白色泡沫状态,车主可以依此判断。如果有水分,会导致使用性能下降,最终产生异常磨损,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机械故障。选择合适粘度的变速箱油。因为如果粘度过大,摩擦面会过热,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失,而如果粘度过小,油会被离心力从齿面甩出,导致油封漏油,会在齿轮表面形成打滑,增加磨损甚至产生烧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