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跳齿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像这种情况的话,建议重点检查一下皮带的松紧度。也有可能是正时皮带过松造成的跳齿。正时齿带跳齿的原因:

1、一是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

2、二是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三是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

3、当汽车行驶在沙土路上陷车后,若加大油门轰松离合器向外冲,不但会使齿带跳齿,还会损坏其他零件。遇有这种情况,应采取挖坑加垫的方法,使汽车平顺地驶出陷坑。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跳齿,首先先得找曲轴轮和凸轮轴轮上的正时标记点,然后从新对正时,在对好正时之后,注意检查正时皮带是否涨紧。如果涨紧之后着车又跳齿,建议更换正时皮带和涨紧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齿带为橡胶件,在使用中应保持清洁,若接触了机油或其他溶剂,就会受腐蚀而损坏,以致在工作时打滑跳齿。常见维修人员在维护中时不慎而让齿带沾上了溶剂,或是机油在凸轮轴前油封或曲轴前油封老化后漏入齿带室,致使齿带与机油(或其他溶剂)接触。因此,在维护汽车时应用清洁的布擦拭齿带和正时皮带轮(简称带轮)。若发现凸轮轴前油封或曲轴前油封漏油,则应及时更换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