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动力转向油不可以混合添加。添加方法:

1、先将汽车打着,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

2、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3、为了渗透得彻底,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然后,再轻微地左右转动方向;

4、不过,专家提醒,来回打方向盘的目的是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会导致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5、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随后,再次转动方向盘,第三次将助力油吸走,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然后注入新油,打着车,会听到轻微的“呼啦啦”声,没关系,这是油在循环,慢慢就会恢复无声。专家提醒,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否则会毁坏助力泵。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混用,因为每种油的密度和黏度都不一样,容易造成转向器故障!汽车上的一种增加舒适性的新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的,动力油应该只是简单的液压传动作用,估计油的成分很简单,不会互相起反应,应该没问题。只是效果会不会还像原来那么好,觉得的问题应该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