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油保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年或3万千米更换一次转向助力油:

1、技术,可以在驾驶员进行转向的时候自动提供转向力,从而减轻驾驶员的转向劳动强度,而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2、很多车主容易忽视助理转向液的重要性,等出了问题去检查才开始更换助力转向液,这是不对的,一般助力转向液要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

3、转向跑偏现象多是由于检修转向器时装配或调整不当引起的,特别是转向器蜗轮蜗杆及液压油分配阀的装配与调整不当,都能引起转向跑偏,有时,两前轮的刹车调整不均匀也能引起新的跑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有的液压油系统都大同小异,所以液压油使用时间也差不多,不添加新油的情况下用2两年可以更换,如果用旧了加注新油基本上5年才换,液压系统比较稳定,不像传动油受天气和车况影响,过热会形成焦油,不要以为液压油变黑了就不好了要换了,使用几天液压油都会变黑这是正常的。只要不比机油的粘稠度高液压油都可以继续使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助力油一般是2年4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长期不更换会导致助力泵和方向机损坏。助力油 助力系统本来就是一个附属舒适件, 整个系统是免维护的, 油液的作用主要是传递动力并兼顾润滑助力泵, 正常情况下助力油是棕黑色半透明液体,系统没有渗漏是不会减少的,但是有损耗,这个损耗非常小可以忽略, 少了就添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