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漏水怎么办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主要是给发动机降温的,发动机温度过高会拉伤汽缸,对车的破坏性很大,水箱漏水就不要开了:

1、水箱漏水或是缺少了发动机得不到水或防冻液的降温,发动机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拉缸或抱瓦了,情况相当危险;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够,而引起发动机温度过高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摩擦表面之间形不成油膜,磨损增大;

3,发动机缸筒内压力过大,工作粗暴,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漏水最好不要继续开,水箱在汽车的冷却、散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汽车水箱容易出一些小故障,水位不足、水箱锈蚀、漏水等都会直接引起“开锅”,也就是水箱温度达到沸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漏水不要继续开;水箱漏水会使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间隙减小,另一方面温度过高机油黏度降低,这种情况下,各部件磨损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