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烧了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烧了的原因:

1、驾驶员操作不当半联动离合,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一直在摩擦,产生高温,会烧离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亚盘会突然结合,瞬间产生的大量摩擦无法得到有效缓解,这样会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提前损坏;

5、超负荷使用离合器,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等配件异常磨损,使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产生高温烧坏离合器片。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经常半离合造成离合系统一直处于半联动引起的发热烧坏或是超负荷使用烧坏。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片因为操作不当异常摩擦,产生高温,造成离合器片的分解损坏或烧坏。离合器,香港俗称极力子,这是从英语Clutch而来,台湾话则常以离仔或日文的クラッチ称之,是把汽车或其他动力机械的引擎动力以开关的方式传递至车轴上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