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建议4公里,科鲁兹自动变速箱油更换时间:

1、科鲁兹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利用大气压力完全排放干净,这样只能排放出废油量的1/2左右。残余的油液会与油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及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的堵塞。超过99%的自变箱的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变速箱底壳是否变形或变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2、自动变速箱是汽车传动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很精密的部件,一旦出现问题,修理费用极其昂贵。用久了的变速箱油粘度会变稀、导致润滑性能下降、密封性能下降、阻力升高磨损增加,造成压力不稳定、影响液压系统工作精度,变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换挡精度降低,平顺性、响应速度都会受到影响 ,变质以后的油液冷却性能和防氧化性能下降,容易产生油温过高等问题,恶性循环,进一步缩短油液和变速箱零部件寿命;

3、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可以有效的防止变速箱内部的一些零部件失效的情况,让变速箱内部有更好的润滑和清洁能力,延长了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提高内部齿轮组的工作效率和传递动力的能力。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建议每行驶4万多公里或者两年更换一次,车主可根据车辆变速器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要换波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不换;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鲁兹变速箱油一般在4万公里左右或两年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内部是很精密的,电磁阀对变速箱的控制也都是很精准很迅速的。这其实完全依靠变速箱油,用油来进行力的传递。如果变速箱油失效,首先变速箱的磨损会加大,其次力的传递也会不精确,换挡延迟,变速箱反应迟钝,对对各电磁阀的寿命也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