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变速箱油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变速箱油换了:

1、现在的AT变速箱油主要有以下几种标准,一个是通用旗下的DEXRON-lll.DEXRON-VI,丰田的Type-WS。大众的G055025(A2)。本田的DW1等等由于标准太多了就不一一赘述了,简单的分类来说就是4速,6速,7速8速9速变速箱用的油都是不太一样的,CVT和双离合变速箱和AT也不通用,但是有的油可以向下兼容,比如6速的油可以用在4速变速箱上,但4速的油不能向上兼容6速变速箱;

2、AT变速箱油作为自动挡变速箱的血液,承担了传导动力,润滑,散热,清洗,密封等重要作用,变速箱油的品质直接影响变速箱的工作效率,根据AT变速箱设计要求不同,变速箱油的粘度指数和润滑要求也不同;

3、AT变速箱更换油品时应当选择符合厂家要求的变速箱油,不能随意乱用,如果使用了不同标准的变速箱油有可能会造成变速箱工作异常,传动效率下降等问题。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变速箱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现在很多轿车用的都是自动变速箱,自动挡的汽车操作简单,驾驶更方便。变速箱油是变速箱的关键油液,自动变速箱需要使用专用的自动变速箱油,然而变速箱油属于消耗品,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变速箱油可以起到清洁、润滑、密封变速箱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散热功能,而且也能提供液压,可谓是功能多样,作用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