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驱动的优缺点:

1、优点:四驱是公路过弯极限最高的传动方式,它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因此这种技术被大量讲求操控性能的大排量轿车采用,而装配它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有效驱动力和过弯极限;

2、缺点:四驱的结构相对复杂,成本较高,占用的空间也比较大,因此不太适合在定位较低,或者体型较小的车型上装配。同时四驱是要消耗功率的,它的传递效率比两驱要低,对于看重经济性以及发动机动力较小的车型来说,全时四驱也不太适合装配;

3、4轮驱动,又称全轮驱动,是指汽车过去只有越野车轿车上的4轮驱动装置是常啮合式,增加了粘性耦合器,省去了手动分力器,自动将扭矩按需分配在前后轮子上。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的结构简单,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且利于降低整车重量。它适合于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的车型配备;但是目前绝大多数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驱技术成熟,结构也比较简单,可靠性好,加上其不用装配中央差速锁,成本要比全时四驱低得多。驱动形式可以根据路况选择,灵活性较高;四驱对于公路意义不大,且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公路上过弯不能采用四驱模式,在砂石,雨雪,冰面上转弯也不能用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