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没有用的。原因:因为催化剂上的清洁要在高温条件下才会有用。三元催化清洗剂简介:

1、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一种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表面络合物的透明液体,能有效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

2、三元催化反应器简介: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催化器;

3、结构:三元催化反应器类似消声器。它的外面用双层不锈薄钢板制成筒形。在双层薄板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内部在网状隔板中间装有净化剂。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没有用的,因为催化剂上的清洁还是要高温炉走一次较好。

一、何为三元催化?

发动机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C0)、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换器就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三元催化转换器安装在排气管道中,外形类似消声器。其外 筒用双层不锈钢板制成,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钢筒内是纵向有密集蜂窝状小孔的耐高温陶瓷载体(也有其他形 状,如球体、多棱体、网状隔板 等),其表面喷涂一层极薄的铂、铑、钯活性催化层作为净化剂(也称为催化剂)。

二、工作原理

发动机废气通过排气管排出时,由于三元催化转换器中净化剂的催 化作用,C0、HC和NOx的活性增强,从而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其中,C0在高温下氧化成无色、无毒的C02,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H20和C02, NOx还原成N2 (氮气)和02 (氧 气),这样就使发动机的废气排放得到净化。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当高温的汽车尾气通过净化装置时,三元催化器中的净化剂将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其进行一定的氧化-还原化学反应,其中CO在高温下氧化成为无色、无毒的二氧化碳气体;HC化合物在高温下氧化成水(H20)和二氧化碳;NOx还原成氮气和氧气。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