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直角转弯压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免直角转弯压线的办法有:

1、当发动机盖刚好挡住前边的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盘。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匀速驶出即可;

2、当车靠近转弯点一侧的牵扯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转弯点重合时,向转弯点一侧打方向到底(这个是关键);

3、当左车窗黑色竖杆底部落在拐角水平延长线上时,向左打死方向,当个人的身高或者调整座椅的位置不同可能找的点位不一样但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这个点位都在窗花和竖杆这两个位置的中间某一个点位上面(很关键的点位)。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在开始直角转弯时车辆使靠右边行驶,车身与右边黄线距离约为30厘米左右,以增加车轮拐弯的弧度,平稳向前行驶。怎么判断车身和路边线是30公分,通过后视镜来确定,看后视镜里车身和黄线平行,在后视镜的距离差不多两指,实际外面就是30厘米左右。用视线余光来判断,当后视镜与突出点在一条直线上时,立即向左打死方向盘,待车身平稳通过后回正。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角转弯是车速跟打方向盘的速度一定要匹配。还有左边雨刮器铆钉对着右边线一般就是30CM,你要找准你平时成功的时候,你的后视镜是怎么调的,你的座椅包括椅背的角度,都要固定好,这样一般就不会有问题。左边的点就是看左前窗上面的那个3c标志的位置在向前往前5cm的样子(也可以是左前窗前面的那个三角形小窗一半的位置)对到驾驶位这边的直角的角上位置然后迅速打死方向盘最后在不压重力感应线的规定下胜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