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gpf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因为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国家对汽车的排放要求也是非常的严格,汽车厂家在设计时为了让车辆尾气达标,就会在车内安装一些净化废气的部件,其中包括汽车gpf,那么汽车gpf是什么意思?

汽车上的GPF功能,其实就是用来清除汽油机里颗粒的一种捕集器,安装这一设备主要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气的颗粒,减少空气污染。一般都会安装在汽车的排气系统上的,在捕集到车辆废气中的颗粒物后,可以有效的减少微粒物的排放,并且通过ECU的控制,对捕集器中微粒进行氧化燃烧,最终是可以达到再生目的。

怎样避免GPF被堵塞?

1、车主尽量去石化这样的加油站加油,避免去一些小加油站,因为这种油站的油品质量堪忧,如果车辆加了杂质较多的燃油,就会令排气颗粒物增多,GPF更加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

2、避免长时间的怠速运转,长时间怠速会使尾气无法完全燃烧,这时时排气颗粒物就会增多,从而导致GPF的堵塞。

当车辆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颗粒捕捉器就有可能会出现被堵塞的情况,这时车内的GPF指示灯就会亮起,车主看到这个提示后,就要对颗粒捕捉器进行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