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压线打早了还是打晚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压线这个分情况的:

1、以左转弯为例,如果你在进入直角之前,打方向盘早了,左轮会压到直角,为了不压到直角,你肯定不能打死方向盘,等后车轮过了直角再打死方向盘,这情况肯定右车头轮子会压到转弯之后的右线;

2、还是左转弯为例,如果你转弯时离的左线很近,肯定不能早打方向盘,如果打早了,车会压直角,打晚了,就会出现1问题里的情况,所以左转弯要靠右边近一点;

3、左转弯为例,如果你没有离的左线很近的情况,而是靠着右边行驶的,当你打方向盘晚了,转弯后也会压到右边线。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角左转弯,压右边线是方向盘打晚了。直角转弯在转弯前,一定尽量靠外侧行驶。等车头即将到达对面边线时(约50公分-70公分)开始向内打方向(注意不要打急了),看前面的同时再观察后视镜,感觉车的中部快要过直角的顶点时则慢慢回方向,再慢慢将车头修正。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时,进入弯之前,靠右行驶,当方向盘快要和左转的直角平行时,就左打,一般不会出问题。 以左转弯为例,如果你左转时左后轮压到,那么你应该在转弯前把车靠右边开,并且尽量晚点打方向,因为后轮会比前轮压得更里一点,如果你车尾不是特别长,可以以车头为准,尽量把车头靠外圈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