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过户费算谁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费是由二手车商和买家之间协商最后决定谁出,一般来说二手车市场为了吸引顾客都会主动承包买二手车的过户费。二手车过户费其实也就一千或者几千块钱的事,相对于二手车商从买家身上刮取的一万或者几万块的利益来说算不上什么:

1、二手车过户费的计算方式也比较简单,首先由专业机构对车辆进行价格的评估,然后给出一个权威的评估价格。如果车辆最后的成交价格高于评估价格,需要缴纳的过户费就是成交价格乘以4%再减去一半;如果车辆最后的成交价格低于评估价格,需要缴纳的过户费就是估算价格乘以4%再减去一半;

2、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某辆车经过二手车评估机构鉴定以后,最终给出的评估价格是12.65万。如果该车最终以13万的价格卖了出去,那么需要缴纳的过户费为130000×4%/2=2600元;如果该车最终以12万的价格卖了出去,那么需要缴纳的过户费为126500×4%/2=2530元;

3、当然了,也不能故意压低二手车的评估价格从而减少过户费。在每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上都有国家税务局的驻点工作人员,购买二手车市就是将过户费交给该名工作人员。如果对申报销售额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就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根据纳税人申报的相关资料和税务机关采集车辆的相关信息,参照物价部门出具的《价格认定结论书》核定其价格;

4、如果二手车鉴定评估企业违反客观、真实、公正和公开原则或未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情形下出具的评估报告,主管税务机关可以不接受,并可提请相关主管部门取消该二手车鉴定评估企业资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地方是按排量来收取费用的,排量大的就会贵一点的,一般都是200元,所以关于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这一点,大家还是要以买二手车的实际情况为准。而在买车前,大家就可以先向相关的销售人员咨询这方面的信息了,了解清楚再去买车是比较正确的做法,把该做的事情都了解清楚了,买车也就比较简单了。过户费用可以双方协商,费用不多,就几百块钱。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需要缴纳手续费200元左右。车辆过户税费是车辆评估价的2%,规定800元封顶。过户税费由买卖双方当事人自行协议谁承担,只要达成一致意见,怎样都可以。二手车过户费的算法:

1、以某品牌车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2、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