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朗xt发动机盖渗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是一种常见的故障之一,不必太过惊慌:

1、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漏装或松动漏油;

2、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

3、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

4、曲轴后端回油螺纹被污垢堵塞而漏油;凸轮轴承后封盖不严漏油;摇臂室盖或扒杆室盖不严漏油;

5、机油散热器密封不严漏油;机油滤哺器密封不严而漏油;分电器壳体承装孔密封不严漏油;机油泵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和渗油是两个概念。发动机漏油是属于一种故障现象;发动机渗油一般是从油封渗透出一点,是一种较常见的现象。渗油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主要危害是损失机油,造成浪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所以需密切注意机油位。发动机温度非常高,机油渗漏到发动机上或其他高温附件上易引起自燃。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上盖有少量机油渗出并不影响使用,但还是尽早更换为好。要强调的是只要更换的是原厂合格配件肯定都能解决渗油问题。 不过还有两种情况要另当别论:一是机油加注量过多也有可能引起上盖部位有少量机油渗出;二是曲轴通风口堵塞的话,会造成气门室压力过大产生气阻,这样也会造成上盖部位有少量油渗出。抛开这两种情况就应该是密封垫密封不严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