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有个小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玻璃有个小坑是需要修复的,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要检查破损位置,破损程度;将修补的地方清洗干净,尽量不要用清洁剂或自来水来清洁受损的玻璃,以免水留在修补玻璃上;

2、然后用刀片将破损部位中的碎片刮掉,尽量使玻璃比较平整;接着旋上压力筒,对准洞,架上支架,固定好位置并对准玻璃的破损部位,利用该工具的抽真空功能将破损点内部残余的空气抽出,再进行施压;

3、滴树脂溶液,从玻璃内侧观察液体的渗透状态,溶液不能滴太多或太少。为了加快修复树脂流动的速度,也可以用打火机来为它进行加热;

4、15分钟左右等待液体完全渗透,取下支架,如果没有完全干透,重新滴一滴树脂并盖上一个新的透明玻璃纸,等玻璃纸干后,玻璃就得到了修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有没有裂纹出来,如果看不到裂纹,只是一个坑,就没事,如果好多细小的裂纹,那就只能是换玻璃了,不过也不用太着急换,裂长了再换也没事。前挡玻璃是双层的,即使外面的一层坏了,也不会影响到里面,也不用担心玻璃会掉下来。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破损是否能够修复,主要要看破损的程度。汽车前挡风玻璃一般为夹层玻璃,即玻璃中间有一层胶状膜,以确保在被物体撞击发生损坏后,不会完全裂开脱落,保证人员安全。因此被轻微撞击后,只会出现牛眼、裂痕、破洞等损害,这时千万别省钱省事不修复,否则裂痕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