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方向盘打死咯噔咯噔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咯噔咯噔响的原因:

1、原地打方向异响应该是方向盘下喇叭线传导弹簧钢片摩擦方向盘的声音,通常声音来自车内,是沙沙的金属摩擦声。解决办法是在弹簧钢片与方向盘的摩擦处涂抹些润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驶中方向异响,通常声音来自车外的前悬挂出。如果是尖锐的吱吱声,那么应该是前轮前束过大或过小,打方向时前轮不平行转向造成的磨胎声。如果是嘎嗒嘎嗒的声音,那就是您车子的半轴球笼磨损过度发出的异响,该更换了。通常左打轮异响是右侧球笼损坏;

3、建议轻微检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找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种情况造成的:a。原地打轮时轮胎与地面异物摩擦会产生异响;b。转向球头损坏或松动;c。助理系统液压起作用就会有声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异响原因和处理方法:

1、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旷量。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且做四轮定位。

2、方向机防尘套漏油。更换防尘套或者重新打黄油。

3、转向机故障。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4、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需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转向响的问题有可能是转向机齿轮齿条间隙大,也可能是万向传动装置间隙大,还要具体听声音判断。出现这种异响还可能与减震器压力轴承有一定关系。压力轴承的损坏主要与驾驶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