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点怎么找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点找准的方法如下:

1、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当发动机在没有负荷时,发动机的声音比较轻松,如果加上负荷,即抬离合器达到传力的开始点时,发动机的声音就开始低沉下来,尤其是在汽车负荷较大的情况下反应更加明显;

2、发动机抖动的感觉。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里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股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3、凭脚感。当发动机的声音开始变化,车辆发生轻徽震动的同时,离合器踏板即会有顶脚的感觉产生,这时的离合器正处在半联动状态;

4、利用听觉和触觉来寻找半联动位置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办法。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就有一种微微往前冲动的感觉,这时离合器也就抬到半联动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