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半联动状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找到半联动状态如下:

1、看车头:在手刹没有放下的情况下,踩离合到底,然后慢慢松,盯住车头,看到车头盖动了,就表示半联动已经到了,这个时候离合保持不动,松手刹就可以走了;

2、听声音:坐在车里,可以听到发动机的生意,当你听到发动机声音比较隆响,且比离合没有松时大,有规律时候,就是到了半联动状态;

3、感觉震动:坐在座位上,可以慢慢松离合,当座位明显感觉震动时候就到了半联动状态;

4、看转速表:车子都有转速表,你可以一边松离合,一边看转速表,当你发现转速表明显下降时候,就是半联动位置;

5、靠感觉:很多人开车开习惯了,半联动基本上就是一个感觉。就好比你的脚每次都到那个位置就半联动了,那么你的脚就适应了半联动位置,每次脚一抬就会习惯性的到达半联动位置。这是很多老司机的经验,靠的就是脚习惯了半联动位置,一抬就到半联动。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要快踩慢抬。踩离合器踏板时,应一次性踩到底,而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则应该慢慢抬,不然车辆就会熄火。正确的姿势为左脚前脚掌放在离合器踏板的中央,踩踏时整个脚上下移动,起步时,离合踩到底,挂一挡,抬离合。平地起步时因为不易后溜,可以早点松手刹或脚刹,这样不容易导致熄火。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坡道起步,最考控制离合的功力,比起平地起步困难,是因为阻力变大了,需要将离合抬得更高些(感觉车比平地稍微更抖些),动力才能充足,否则松开刹车时就会后溜,找半联动,其实就是找一个临界状态。脚掌上抬,就是一个逐渐接合动力的过程,动力与阻力不相伯仲,就是半联动状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