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半联动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半联动起步技巧:

1、离合器轻轻抬起,当车辆发生轻微震动有移动的迹象,这时抬起刹车,并配合油门起步;

2、 处于半联动状态的时间越短越好。在半联动状态,离合器片属非正常磨损,因此要尽量缩短半联动状态的时间;

3、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4、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但在场内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踩下离合器,挂一挡。打左转向灯,按喇叭示意。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稳住方向盘,待听到声音由“高昂”转变到“沉稳”的时候,松开刹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车后,挂挡,松手制动,抬离合器,听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时,松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放慢,待车身稍微抖动时(离合器处于关联动也就是所谓的顿点),稍停顿离合器踏板,同时少许加油,然后再慢抬离合器踏板。同时右脚继续慢慢加油,当左脚感觉轻松时再较快地完全抬开,达到平稳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