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联动可以给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时可以加油门:

1、开车起步时可以半联动加油,换挡时离合器要全松再加油,不然会有很大的控油声;

2、汽车离合器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

3、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是可以给油的,但不能长时间这样,半联动状态加油时间长容易烧离合器片。 在市区,车速慢一般都是压离合行驶,速度快了就把离合踩下去,跟上刹车,慢了就离合抬至半联动,加些油,有时也不用加,半联动就行。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下, 离合片与飞轮及压板处于相对运动状态,会产生磨损。 若加大油门,会加速摩擦, 产生高温,烧蚀离合系统。 所以半联动状态禁止加大油门,可以加小油门,不超过两千转 ,以达到顺利起步的目的。视坡度大小,适当增大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