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状态下踩刹车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下踩刹车会熄火:

1、半联动,其实和完全松开离合器的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人为通过离合器,让齿轮打滑,这时候踩刹车停车,负荷增加,发动机自然就会熄火;

2、半联动上坡如果不是在驾校,尽量不要这样操作,离合器片会烧焦发出糊味,造成就离合器失灵,而且对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也都有损伤,严重的话齿轮打碎;

3、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里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股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状态下踩刹车不熄火,这招还挺好使用,上陡坡都不熄火,就是要把脚卡住上坡那一会儿的怠速,追好线到点了你全心稳住左脚就是,拉手刹3秒松掉手刹,右脚一松,轻松过这关,油门都是不需要的,平时开车别这样,有磨损。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啊,行驶中当你的车辆速度高于前车速度,也就是要接近前车时,踏下离合器踏板使车辆减速,如果速度还快,轻踩一点刹车。当与前车距离过远时抬起离合器踏板,但也不要加油或太大油门。就这样通过重复的踩、抬离合器踏板控制车速,万般无奈时才能采取半联动措施。其实采取半联动操作只是对离合器磨损加剧,对车辆的其它部件基本没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