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半联动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半联动起步技巧是先挂一挡,然后左脚缓抬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判断半联动: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离合器半联动点判断技巧中就提到,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2、凭车辆的抖动: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证明汽车离合器半联动点就到了;

3、 凭车辆的冲动:在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就有一种往前微微冲动的感觉,这时离合器也就抬到联动点了;

4、看发动机转速表转速的变化:在离合器半联动点判断技巧中提到,如果你车上有发动机转速表,在离合器抬起的过程中,如果车上的发动机转速表的转速明显下降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5、凭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手动挡汽车起步的一种方法,就是在点火发动以后,挂入挡位,在加油的同时慢慢地放松离合器,等车辆慢慢开始运动以后,再完全放开离合器。一般新手不容易掌握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操作,离合器放的过快或者油门踩得过小容易熄火。所以驾校教练都教学员慢慢放松离合器,这就是半离合(半联动)起步。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离合器抬升到车开始动的时候,就别再抬了,如果感觉到车有些快,可以再往下踩一点,如果感觉到车有些慢,可以再往上抬一点,这样就可以将车速控制在想要的速度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