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半联动踩油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半联动是可以踩油门的:

1、但是会加速磨损离合器片,半联动时,应轻踩油门,持续抬离合器;

2、总之,记住,要让半联动和离合器松开之间的时间尽可能的短而柔和就可以了;

3、还有一种做法,车在半联动启动之后,如果速度已经达到10公里以上,可以起步时不用完全松离合器而是踩下离合器直接换2挡。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踩下去的时候,如果车子动了,可以稍微踩油门了,脚还在离合上。 记住:边松离合,边加油门,但是不要加大了,加大了发动机乎以下转速上去了。 半联动需找感觉。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可以踩油门,半联动操作要与油门密切配合才行,一般情况下,左右脚要交替配合才行,配合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松离合就加油;踩离合就收油门,半联动就略加油操作即可,还要看道路行使情况来具体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