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僵尸车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路边僵尸车的方法:

1、对于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或者将道路停车泊位据为专用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2、对于在道路停车泊位不按规定时间、准停车型停放车辆或者使用收费道路停车泊位不缴费的行为,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

3、而处理“僵尸车”最难的环节就是寻找车主。“从法律上讲,‘僵尸车’也是车主的私人财产,因此在处理上须以通知、告知等方式依法与车主取得联系;

4、”交警告诉记者,但“僵尸车”大多都是报废车辆,其中多数车辆的车主信息存在缺失或不准确的情况,这就给处理带来很大的难度,所以,尽管交警部门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整治“僵尸车”行动进展缓慢。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通知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可以通过车牌、发动机号等查到车辆和车主信息,能联系到车主的可以通知车主限期处理,联系不上车主的,是否先公告,确定一定期限,若到期限后,仍无车主认领,相关部门再强制处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找到车主就找到车主自行拖走,如果是车主恶意遗弃,或者是无主车,交警部门会强制报废拆解,然后拿着相关手续对该车进行户口注销。市民发现可拨110,交管部门得到指令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