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拉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拉缸,应拨打道路救援电话。拉缸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所谓“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时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拉缸故障原因:

1、发动机冷却系因泄漏、缺水,未能及时补充而造成发动机过热;

2、发动机机油过低,导致气缸密封性和润滑功能丧失;

3、活塞环断裂,刮伤缸壁;

4、活塞销卡圈脱落,刮伤缸壁;

5、活塞环因积碳卡死在环槽内,丧失密封作用;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缸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

所谓“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副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可燃混合气下窜使曲轴箱压力增大,严重时会引起曲轴箱爆炸;润滑油上窜到气缸内引起烧机油现象发生;排气管冒烟严重;发动机噪声异常;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防止拉缸问题是一个复杂而细致的工作,首先应抓住温度过高这一关键的问题,其次是配合件的材质和配合尺寸间隙的选择,最后以装配试车工艺来保证。这样,才能减少或不发生拉缸现象。

如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拉缸,应拨打道路救援电话。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 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

拉缸判断:有异响,无力,有废气,也就是下排气,费油无力开后熄火难启动。

造成拉缸的原因十分复杂,有设计方面的原因,如材料的选配,间隙大小的确定,装置的安装对中等的是否恰当,结构布置是否合理,表面粗糙是否适宜,润滑冷却的安排是否完善等。从管理的角度,则可能是下列原因造成的:

1、气缸润滑不良

2、磨合不够充分

3、冷却不良

4、活塞环工作不正常

5、燃用劣质燃油

6、修理装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