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滤芯怎么将车抬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滤芯,需要使用千斤顶把车抬起来的。自己换机油滤芯的操作顺序:

1、启动发动机,使其达到工作温度;然后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拉起手刹车并将前轮用木楔挤上;

2、在油底壳下方放置费油容器,找到油底壳的放油螺栓,慢慢拧开放油螺栓放油,检查放油螺栓垫,重新安装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将螺栓拧的过紧,防止油底壳损坏;

3、将盛油容器移到油滤下方,使用机油滤芯扳手将滤芯拧松,将其拧下;选择合适的机油滤芯使用新机油涂抹新滤芯的接口垫圈;用手将滤芯拧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将滤芯拧紧(通常是在用手将滤芯拧紧后再拧入3/4圈);

4、将新机油加入发动机,参照用户使用手册的介绍;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将机油倒在发动机外部,检查发动机下部是否有泄漏,如果没有泄漏,放下车辆,检查机油尺。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直接用千斤顶把车子抬起来就可以啦,步骤如下:

1、拧下旧的滤清器;

2、清理滤座密封面,并确保清理干净;

3、在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圈上涂一层机油,并拧紧;

4、最后再启动发动机;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机油滤芯应该使用千斤顶把车子抬起来。请按以下次序执行:

1、汽车停机——千万不要在发动机工作时更换“三滤”(空滤、机滤、燃油滤);

2、拧下旧滤清器——此过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制的扳手;

3、清洁与机油滤清器密封圈相接触的滤座密封面——请确保需清理干净;

4、在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圈表面上涂抹一层机油,然后柠紧;

5、启动发动机,看密封面处是否有漏油现象,如有,请停机后进一步拧紧机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