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换机油要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矿物质机油的使用周期是半年,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九个月,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一年。相信很多车主都会定期给自己的爱车做保养的。而做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机一定车子做保养必做的事情。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样东西的重要性:

1、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

2、机油滤芯机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3、很多车主有时都会根据车子行驶了多少里程来进行对车子的保养。其实保养的时间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尽相同,请以厂商推荐为准。机油滤芯一般分常规及长效两种,常规机油滤芯随机油一起更换,长效机油滤芯使用时间更长。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更换机油的周期不是由车子决定的。更换机油换的是机油,因为机油在发动机里会接触空气和燃烧产生的废气,导致机油慢慢变质,润滑性能衰退。

车辆使用的机油类型:

1。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

2。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

3。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

4。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的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机油的粘度是否变化、判断机油的气味是否变淡、观察机油的颜色是否发生变化。其中,在观察机油颜色变化的时候,要注意机油内添加剂的变化。另外还可以通过滤纸或电子仪器来检查汽车机油保质期是否已过。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如何鉴别机油,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一是闻味法:抽出机油尺凑近鼻子闻一闻,若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机油变质,应该更换。

二是手捻法:将取出的旧机油用大拇指与食指反复研磨,质量好的手感有润滑性、磨屑少、无摩擦感。如感到有杂质,黏性差,甚至发涩,应该更换。

三是辨色法:取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可用好一点的面巾纸),滴数点旧机油在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质量还好的机油无粉末、用手摸去干而光滑,且黄色浸润带清晰。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

四是光照法:取出机油尺高举45度,在光照之下观察机油油滴,可清晰看到油滴中无磨屑末为良好。若磨屑末多,应该更换。

同时建议车主,更换机油的同时最好把机油滤也一并换掉。机油滤的作用是拦截下机油中的杂质,如果不及时更换,累积的杂质就会造成堵塞。轻则会造成机油压力不足,机械部件润滑不好,严重的还会造成发动机过度磨损。

其实更换机油的周期不是由车子决定的。更换机油换的是机油,因为机油在发动机里会接触空气和燃烧产生的废气,导致机油慢慢变质,润滑性能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