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起步技巧解析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科目二坡道起步技巧解析:

1、轻抬离合器,听声音,感觉车身开始颤抖,停住这个位置;

2、加油门,直到车不再颤抖,我一般会加到1600,保险;

3、保持离合器、油门位置,轻放手刹,记住,在你没能很好感觉油门、离合器的时候,手刹是你的最后一道防。在你轻放手刹的时候,如果感觉车有后溜,马上拉起手刹,再从第一步重新开始;

4、在感觉车有前行的趋势,果断放下手刹等车速稳定就可减小油门,半波起步顺利完成。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慢松离合缓加油门,达到半联动时,这时你的手就应该早就放到手刹上了,当半联动到可以起步的时候,车会给手刹一个信号,你的手会感觉到轻微的向下一顿,这时,你快松离合,快踩油门,同时放手刹,车就可以前进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注意前方道路的各种交通情况,不得低头下看。其操作顺序是左脚踩离合器踏板,加速杆挂入低速挡,右脚徐徐踏加速踏板,左脚慢放离合器踏板,当反映至发动机声音有变化或车身稍有抖动时,迅速松开手制动,并再稍踏下加速踏板,慢抬离合器踏板。注意,此时不能立即放松离合器踏板,而是要先跟油门后松离合器。因为上坡时汽车阻力大,起步所需动力也要大一些。关键点是松手制动的时机。若松得过早,会使车辆后溜:若松得过迟会造成熄火。最佳时机是当离合器踏板抬至半联动位置,发动机声音有变化时,立即松开。坡道起步要领可归纳为:音变、车抖、稍一停,紧跟油门松制动,油门大小看坡度,不溜不冲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