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的检修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的检修方法是:

1、最好的办法是读取数据流,通过从obd口读取故障码来检测。如果没有专用检测设备那就用普通万用表检测;

2、目视,检查电子油门踏板是否工作正常,节气门开度传感器线束是否接插到位;检查供电和搭铁。用万用表检查是否存在断路路、压降不正常的现象;

3、测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不同开度电压。当节气门全开时电压约为5V,关闭即怠速时电压约0.5V;并检查电压值是否线性。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检测方法:你的是电子节气门还是直动式节气门、几根线的,可以用解码器读取故障码或者万用表检测电压信号搭铁是否正常。直动式节气门、7线、拔掉传感器插头、点火开关打到ON挡位,万用表打到蜂鸣挡,表笔接3号和7号脚、此时万用表会响、推动节气门翻板不会响、可以判断怠速信号线是好的、。万用表打到20V挡位、表笔接1和2脚、万用表会显示接近12V的电压,可以判断怠速电机是好的 。万用表打到20V挡位、表笔接4和7会显示5V左右的电压。万用表打到20V表笔接5、7和8、7都可以,启动发动机会显示05V之间变化 。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电路图可知,在节气门中有两个传感器,分别发出两个信号,在测量时会发现有一个也是有5V电压,也就是拨下传感器插头后测量有两个5V电压,在实际维修中我们可以区分出哪个是信号电压,另一个信号则没有电压;不拨传感器可以测量到两个传感器电压,它们之和是5V左右,如果不在这范围说明线路或节气门有问题,另外不拨节气门时仍然能测到一个5V电压,这个就是传感器的电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