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灯亮红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车辆发动机的机油灯亮说明发动机的润滑系统存在故障了:

1、机油灯全称叫作机油压力指示灯。机油压力指示灯用于表明机油压力是否正常,若机油压力出现异常其便会点亮;

2、与发动机自检指示灯一样,车辆启动时,机油压力指示灯也会点亮。若机油压力正常,其随后也跟着熄灭;

3、若机油压力存在异常,其便会一直点亮。这时应该为车子做进一步检查以排查故障。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壶样子的灯应是机油压力指示灯,同样,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机油压力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机油压力指示灯闪亮不灭时,表明不是机油压力低,就是机油压力指示灯系统本身发生故障。因此,,首先应当检查润滑系统,是否机油压力过低,比如亏机油,当排除润滑系统故障,使机油压力达到正常值时,机油压力指示灯仍然闪亮,表明机油压力指示系统本身发生故障。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白汽车机油灯检测的是机油压力,所以灯亮了,就说明机油压力不足。保养情况怎么样,如果车子有几年了,而且又很久没有保养了,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机油压力不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