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汽车年检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流程及费用:

1、各个省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但也差不了多少。五年以上的车必须检测尾气70元。拓号费和检测费200左右。六年以上的车,一年一审;

2、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3、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4、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5、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6、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

7、虽然各地的年审费用会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动,流程也大部分相同。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验车费用包括:

1、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

2、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其中,尾气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3、一般情况下验车费用的收费情况是,初次检测外观的费用是36元,工矿的检测费用是75元;

4、车辆灯光的调试费用是22元,机动车的刹车调试费用55元,费用合计188元。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现在的小汽车年检都是200元左右的,各地政策的不同,费用也会有一点差别。年检的预约方法如下:

1、通过登录“车管所网上预约系统”,填写相关车辆资料进行预约;

2、还有一种年审更加便捷省时的方式;

3、通过支付宝的车主服务中的检测站预约或者直接搜索“中检汽车”应用,也能实现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