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规定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过了应该:

1、汽车年检过期了,是可以补审的;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也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

2、但是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并且要你在规定时间内赶紧办理车辆年检的手续;

3、汽车年检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六年内的车辆,只需要你去车管所领取合格标志,七年以上才需要每年进一次检测站进行检测,车辆不年检,其实是有很大的风险的,如果你没开上路还好说,假如你开上路不小心出了事故,不管是不是你的责任,你都跑不脱,因为脱检属于违法行为,保险是不予理赔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所以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年年检的时间是规定在每年年检期限的前3个月,在这段时间按时去参加年检就行了,但是万一误了时间,没有年检,仍然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处,这时候会受到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