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费用上调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上调,我昨天才年检完,和以前的一样,也是200元:

1、车辆在年检时要准备相关资料,包括行驶证、一份交强险的保单、一张身份证、还有要年检的车辆,如果是单位的车,还要准备代理人的资料;

2、到查询窗口收集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查登记表”,可凭行驶证领取。填写好表格后,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违章记录,没有问题的话会在表上加盖已核对的印章,有违章的,应尽快处理完;

3、都处理后,就需要准备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到大厅总检办缴纳费用并签字盖章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吹牛的吧,哪里有上调啊,都是传言来的。汽车年检免检流程:

1、备好材料: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车管所复印件1元);交强险复印件1份;环保合格证(1张);

2、到车管所大厅信息处领免检申请书填写完后,到窗口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强险复印件;免税申请表一起给工作人员审核;

3、审核完成后,将行驶证交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审标志。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没有,没有,小汽车年检都是200元的,货车就不知道了,可能是货车年检费用上调了吧,小汽车的没有。根据规定,六年内不用上线检查,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处理好交通违章、交通事故后,然后直接向车管所申请领取取年检标志。